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陕西榆林:“世界计量日”计量科普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2022-05-22 16:5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高马阳)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陕西省榆林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主题,上下联动,精心筹划,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了系列计量宣传和计量服务活动,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启动主题宣传活动,唱响计量科普主旋律。

5月20日,全市系统同步启动计量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市局牵头设立主宣传平台的基础上,各县区同步设立计量知识、便民服务台,受理计量知识咨询,通过宣传平台,展示合格计量器具和作弊衡器,宣传计量法律知识和预防计量作弊等计量常识,提供计量咨询和受理计量投诉,免费为市场的经营业主提供电子秤等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和校准服务,主题宣传日期间,全系统向群众发放各类计量宣传资料达15000余份,让社会大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小计量,大生活”。

二、组织四进一开放活动,优化计量服务。

5月份以来,全市系统12个计量技术机构深入开展计量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进医院,开放计量技术实验室活动。把计量专业知识和技术带进市场,带进企业,精准对口开展计量服务,市计量院成立“产业计量服务小分队”深入北元化工开展一对一计量帮扶,为企业发展提供量身定做的计量增值服务,获得产业客户好评。

为了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计量专业知识,全市系统计量技术机构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走进实验室零距离接触计量检定校准工作。

三、搭建线上综合平台,拓展宣传空间。

5·20期间,全市系统积极搭建综合网上宣传平台,全方位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为正面舆论引导打下良好基础。先后开通短信平台推送,健全市场监管、计量之声等官方微信公众号、美篇丛台、抖音、快手,线上计量知识有奖答题等多种宣传模式,积极展示平台形象,传播计量声音。经统计线上宣传受众对象达40余万人次。

时代在变,计量对精准的追求永远不变;技术在变,计量对社会发展的支撑永远不变。数字时代的计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