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5·20世界计量日” 宣传活动

2022-05-19 21:1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小计量,大民生。今年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促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持续提升计量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计量宣传检查活动。

一是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前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QQ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形式向公众推送“5·20世界计量日”相关信息,加深公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寿康购物广场举办 “5·20世界计量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发放民生计量小知识、计量和商品定量包装系列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多份,现场向群众讲解在日常生活中的计量知识及维权途径,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二是开展民生计量监督检查,维护消费者权益。组织开展了集贸市场、超市、眼镜制配店、加油站、医疗机构等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对于计量器具的配备、检定、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相关经营单位所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是否经过检定、是否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使用超期未检计量器具等情况,共监督检查强检计量器具200多台件。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相关经营单位开展现场计量法律法规的宣贯,提升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有效规范了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管理,有助于经营户守法经营。

三是开展落实计量规划“计量精准服务企业行”大走访,大调研宣传活动。把落实《规划》与经济发展、产业需求、民生监管结合起来,开展计量服务活动。重点对郧阳区支柱产业、重点企业采取座谈会、调查问卷、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具体了解企业存在的计量困难和问题,宣讲计量法规和企业计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项优惠政策,获取优质计量服务,精准施“测”,保障企业计量器具有效准确,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郧阳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开展民生计量监督检查,“计量精准服务企业行”和世界计量日的多种形式的计量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计量宣传和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计量工作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增进了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推动计量工作服务提升,倡导社会诚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市场监管局 朱志刚)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计量科研创新之路

  • 深圳民生计量工作在改革创新、推动高 ...

  • 深圳启动2022年“5·20世界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