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渚市场监管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

2022-05-18 15:3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郎溪县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活动方案》要求,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渚市场监管所于5月17日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主要向辖区内的3家养老机构负责人、老年人讲解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阐释了《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中“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用语的含义。着重宣传了保健食品只是帮助患者或正常人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和微量元素,保健食品绝对不是药品,不能也不可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同时,该所向养老机构的老年人讲解了一些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的案例,让老年人认识到保健食品违法宣传的危害。

通过此次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提升了老年消费者对保健食品防骗、识骗的素养。让广大老年消费者知道,在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应查看产品标签标注的功能、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依据自身需求科学选用以及选购保健食品要到具有保健食品经营资质的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食用保健食品应严格按标签、说明书的规定的食用方法、食用量食用等等。

下一步该所将加大保健食品执法力度,对案件线索深挖细查,一追到底,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广告、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通讯员 张远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