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碧桂园拟于6月发行供应链ABS 第二单民营房企信用保护凭证业务有望落地

2022-05-18 14:59:32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7日讯(记者 陈业)伴随创新工具的启用,优质民营房企融资正逐步回归正轨。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碧桂园拟于今年6月份陆续安排发行供应链ABS和ABN产品,其中供应链ABS产品将启用信用保护工具,目前发行工作正在筹备之中。

具体发行规模方面,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发行额度会视情况而定,但创设机构提供的担保额度会相对较高。

而民营房企借助信用保护工具融资刚刚破冰,倘若碧桂园上述供应链ABS产品发行成功,其有望成为第二家启用信用保护工具融资的民营房企。

据深交所官网披露,市场首单民营房企信用保护凭证业务于5月16日在深交所正式落地。该信用保护凭证由中证金融运用自有资金与中信证券联合创设,将支持以民营房企重庆龙湖作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ABS发行,服务上游供应商融资。

公开信息显示,龙湖供应链ABS发行总规模4.02亿元,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利率3.50%,投资者认购倍数2.36倍,基础资产为供应链上游306家中小供应商对龙湖的应收账款。对应信用保护凭证名义本金4000万元,被保护标的发行规模4亿元。

对于龙湖启用信用保护凭证融资的优势,深交所称,一是相较于一对一的信用保护合约,信用保护凭证流通能力更强,定价更为市场化,提升了各方对龙湖ABS的投资意愿,有利于供应链上游中小企业加快回收资金、降低资金成本、拓宽融资渠道;二是采用联合创设的发行方式,充分发挥中证金融市场核心机构作用,有助于凝聚市场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

据REDD报道,为帮助民营地产商逐步恢复公开市场的融资功能,创设机构将发行包括信用违约掉期(私募CDS)或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在内的信用保护工具,来吸引投资人。

一位上市公司融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龙湖供应链ABS启动的保护工具为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即为凭证式的增信方式。

“CDS与CRMW两种方式的区别在于合约式是针对部分投资人的保护,凭证式增信方式是一种公开的凭证。相对来说CRMW方式会更好,预期融资方未来发行会采用凭证式的增信方式。”上市公司融资负责人补充称。

另据财联社4月25日独家报道,在证监会等三部门表态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后,部分房企已按要求上报发债计划。彼时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当前部分房企仍可通过发行中票、公司债获得资金,但房企当务之急是找到足够投资人认购债券。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民营房企计划发行公司债。其中,龙湖、美的置业于5月16日分别公告披露,拟于近期发行规模分别为5亿元、10亿元的公司债券,期限分别为6年、4年。

与此次龙湖供应链ABS一样,龙湖、美的置业上述拟发行的公司债也启动了信用保护工具,即信用违约掉期(私募CDS),为合约式的增信方式。

此外,记者获悉,碧桂园拟于5月22日在深交所簿记发行一期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6月份,碧桂园还拟于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发行首期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