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消费者协会召开规范通讯企业经营行为约谈会

2022-05-16 14:4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依据法定职能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运营商进行了约谈。

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执行副会长格日勒图,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主任、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负责人出席约谈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参会。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百姓热线、新闻天天看、天天315栏目,内蒙古新华报业、新浪内蒙古、北方新报等媒体对约谈会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会议对三大运营商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规范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规范业务办理标准和流程,加强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提升资费透明度,向消费者提供准确、详实、无差异的消费信息,杜绝同一运营商各营业厅资费标准差异化、入网办卡预存金额标准混乱、擅自为消费者开通业务等情况发生,有效保护消费者知情权。二是要重视用户体验,贴合用户需求,探索更加符合少年、老年等特殊消费群体需求的服务模式,充分尊重消费者自主选择权。三是要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合理运用市场主导地位,着力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参考“流量不清零”政策,切实研究制定有效方案,实现套餐内流量与语音通话时间月底均不清零,切实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权。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开展自查,主动整改问题。三大运营商要正视本次约谈的目的,对消费者反映和投诉的问题主动认领、及时纠错、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对存在问题要有深刻认识,积极作为,厘清责任,找源治本。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运用法治思维、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不断增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做好通信保障和消费维权工作,优化净化服务环境。三是要加强企业管理,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用户至上,强化“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消费者意见,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让消费者真心享受到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带来的更好消费体验。

会上,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列举了涉及三大通讯运营商的投诉举报和消费调查情况,指出了三大通讯运营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三大通讯运营商自通报之日起30日内就整改落实情况向自治区消协递交书面材料。如整改不力,自治区消协将联合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全面检查,对违法行为移交行政执法机关立案查处;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代表广大消费者提起公益诉讼。

三大通讯运营商负责人表示正视本次约谈,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全面开展自查,对自治区消协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会加紧落实和整改,按时报送整改情况。今后将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服务模式,重视用户体验,贴合用户需求,为消费者提供真实透明的资费信息,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供稿: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