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广东中山四方发力促推“黄圃腊味”地理标志品牌高质量发展

2022-05-16 12:5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黄圃腊味”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更是中山知名的传统品牌之一,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中山从产品质量、生产标准、专用标志、品牌保护四方面发力,持续铸牢“黄圃腊味”地理标志品牌,推动传统腊味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黄圃镇腊味产值超20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电商销售占全国广式腊味市场份额60%以上。

image.png

充分发挥广东蓝雁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冷库配送中心作用,为食品企业的生产原材料提供优质保鲜服务。加强与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合作,定期采集样品集体送检,严把产品质量关,保障食品安全。

按照地理标志产品的要求,主动对接具备资质的本土经营主体,争取酒厂和酱油厂落户生产,解决黄圃腊味产业的配套发展问题,切实保障黄圃腊味产品质量。

image.png

建立食品工业基地(兆丰)、镇一(镇三)、岗东(石岭)三个腊味集中生产区,引进50多家优质企业,形成以食品加工业为主、食品包装印刷和生活厨具制品业为辅的产业集群。

黄圃食品腊味商会先后牵头制订多项腊味产业联盟标准和《黄圃腊味》广东省地方标准,在会员单位中推广应用,规范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指标标准化。 

image.png

充分发挥黄圃食品腊味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对接服务平台,了解最新发展动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组建中山市黄圃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挖掘并加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2021年新增8家腊味生产企业获准使用“黄圃腊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进一步推进黄圃腊味产业商标品牌化发展。

image.png

合理运用法律武器,成功解决“黄圃腊味”商标被广西某企业抢注的问题。

加大地理标志保护力度,定期监测辖区内15家获准使用“黄圃腊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腊味生产企业,签订责任合约明确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与中山市技师学院在腊味检测、人才培养、技能提升、产学研等多方面深度合作,有效推动“黄圃腊味”商标品牌价值提升。(来源:中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