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他们未来都是工程师丨“小小计量师”体验站活动拉开帷幕

2022-05-16 14:4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根发丝、一张白纸如何称重呢?天平最小称量是多少呢?“小小计量师”们带着一个个问号,来到了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临平区基层委“小小计量师”体验站。”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什么叫做“计量”呢?计量就是把一个暂时未知的量与一个已知的量做比较,从而算出它的大小、长短、重量等。这样听起来是不是很深奥?

image.png

为了让小学生们亲身感受计量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广泛应用,5月上旬,临平区基层委“小小计量师”体验站迎来了胜利小学新城校区的同学们,他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image.png

计量工程师讲解了生活中的计量知识,让“小小计量师”们知道了包括长度、时间、质量、电流等国际单位制的7个基本单位。你看,这张“小脚丫”探秘任务卡上的题目,已经难不倒他们了!

image.png

“小小计量师”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天平校准,他们小心拿起砝码,轻轻放在天平上,体验了作为“小小计量师”的乐趣。平常家里的血压计、温度计、电子秤……使用久了都会存在一定的误差,这时候就需要计量师对测量仪器进行定期“体检”,一丝一毫的差错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通过计量校准工作,这些仪器更加精准。同学们还学着爸爸妈妈,模拟了菜场购物,选择自己喜欢的蔬菜进行称重、计算。

image.png

通过这次“零距离 面对面”的体验,学生们明白了计量工作的辛苦。大家说,每一位工程师都是榜样,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认真仔细,不怕挫折,长大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九三学社临平区基层委为助力“双减”,探索“双减”背景下校外素质教育服务的拓展,经过调研走访,与社市委商议可行性方案,立足自身特点在临平区望梅路万事利科技园内设立了“小小计量师”体验站,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及场所设施配置。

临平区基层委副主委方红梅说,在“双减”背景下,为让更多孩子能够接受均衡素质教育,体验学以致用的乐趣,区基层委将长期持续地推出各类专场活动,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