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东市加快发展自愿性认证工作

2022-05-16 14:3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认证市场秩序,有效发挥认证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促进产品创新、产业升级,推动结构调整、绿色发展,青海省海东市加快发展自愿性认证工作。年内将对认证活动现场监督检查100%全覆盖,对获证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达到30%以上,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证企业新增5%以上。

加强认证活动日常监管。通过认证行政监管系统,及时查询辖区内的认证活动,以对获证组织现场核查的方式,加强对认证活动的监督检查。重点查验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的合规性、认证档案的真实性和获证企业的一致性,检查是否存在认证机构认证人员不到现场、伪造认证档案、认证实施过程中未对关键过程和场所进行审核等违规行为。

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在工业、农业和社会治理领域,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广大组织对认证的认识,引导其开展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管理、能源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及信息安全管理等管理体系认证,推广先进的管理标准和方法,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带动各类组织质量管理全面升级。

推广绿色、低碳产品认证。结合生产企业特点,积极宣传引导,推动绿色建材、绿色塑料制品、低碳产品认证、节能产品、储能产品认证,助力全市温室气体排放控制,促进全市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节能降碳增效,提高竞争力。聚焦电商、快递、外卖、农膜等重点领域,引导企业采用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广泛使用以植物纤维,可生物分解的原材料,天然、化学纤维,以及以对环境和健康危害小的原材料制成可重复使用的封套、包装箱、集装袋等绿色快递包装。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大力推动绿色旅游企业和绿色旅游产品认证。   

加强有机、生态产品认证。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的输出地建设,大力推行有机产品认证,有效推动海东青稞、牦牛、乐都紫皮大蒜、黄河鳟鲟、互助八眉猪、循化线辣椒、海东富硒农产品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发展。聚焦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推动生态产品认证,增加生态产品供给。

推动开展服务认证。针对辖区内产业特点,聚焦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民宿服务、农耕文化体验、家庭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教育服务、卫生保健和社会福利服务、人体健康、母婴及养老等服务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通过认证手段,推动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引导相关学校和企业,积极开展教室健康照明光环境认证、桌椅人体功效学认证、验光配镜场所服务认证、健康照明产品认证、眼镜镜片及装配眼镜质量检测认证。

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查处伪造、冒用、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证书暂停期间或者被注销、撤销后仍使用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规范认证标识及使用,维护认证公信力和认证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75家获证组织取得各类认证证书443张。其中,管理体系认证117家、证书280张,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11家、证书30张,服务认证2家、证书2张,食品农产品认证45家、证书131张;全年新增27家获证组织的认证证书40张,分别比去年增长8.0%、13.5%。(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