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昌高新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2-05-10 14:3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安全事故风险,近日,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召开安全生产大会,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防范安全事故风险。会上,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检查、再落实,研究当前安全监管新形势。制订了《南昌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部署全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开展为期8个月的大检查行动,以扎实打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组织企业开展全面安全自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和老旧住宅小区的电梯,督促物业公司等使用单位深刻汲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完善强化安全管理制度、岗位人员遵章守法教育、设备台账记录等方面,严格安全岗位值守和规范作业,防止因疫情而思想麻痹、纪律松懈的情况,确保电梯时刻运行的安全。

聘请设备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与执法人员一道深入现场严督细查。对电梯,重点围绕日常维保、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一一察看,存在安全隐患的,监察人员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 对安全状况较差的电梯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对日常维保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影响电梯安全运行的,坚决责令停止使用,防止带“病”运行,最大程度降低电梯故障率,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平稳。(通讯员 陈兆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