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面对面”减少 “心贴心”更强!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服务不掉线

2022-05-10 12:0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徐建华)为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迅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综合运用全程网办、双向寄递、电话咨询等举措,为市场主体提供“零见面”登记注册服务。

全程网办,快速办。申请人可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网站、“e窗通”微信小程序和“北京e窗通”APP,全程网上办理市场主体设立、变更、备案、注销、增减补换营业执照等各类登记业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无接触受理、不见面审批、零跑动办事”的登记服务。

双向寄递,省心办。市区两级登记机关充分利用特色宣传平台,进一步加大寄递服务宣传引导力度,提倡申请人选择双向免费寄递服务,实现各类登记注册业务“零见面”办理。免费寄递具体办理要求可参照登记注册机关相关规定。

咨询畅通,无忧办。为及时解决市场主体因疫情导致的登记注册问题,各级登记注册部门全面加大线上和电话咨询人员保障力度,确保咨询渠道畅通。申请人可拨打登记机关咨询电话或通过线上登记系统进行咨询,获取详细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

现场预约,特殊办。为满足部分不会、不便使用互联网技术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现场办理的需求,登记注册部门保留了现场办理绿色通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疫情难关。申请人可通过登记机关的预约通道进行预约登记,并按照属地和政务服务大厅防疫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现场办理登记业务。抗疫正在进行,登记注册“零见面”,不一样的政府服务打开方式,让“面对面”更少,“心贴心”更强。

2022年4月底,北京市累计88.52万户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率超过95%。4月,7.28万户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业务,同比增长40%。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