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抓实抓细大型优特钢项目起重机械批量检验工作

2022-05-10 14:0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云浮检测院检验人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战至深夜顺利完成金晟兰年产800万吨优特钢项目的20余台起重机械检验工作,全力为省、市重点项目的建设生产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

金晟兰优特钢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为云浮市历史最大投资项目。接到检验申请后,广东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迅速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组织技术骨干审查施工单位编制的性能试验方案,检查试验条件、试验载荷等是否满足要求,并针对现场环境复杂、工作级别高等特点编制具体检验方案。在资料审查方面,除常规项目外,重点审查设备主要受力结构图和电气原理图,审查其电动机的保护和零位保护的检测和试验记录是否符合要求。同时充分发挥“党建+业务”融合模式,党员全程密切为项目方开展工作协调、业务指导等工作,畅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现场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克服施工现场复杂对该批起重机各检验项目进行逐一检验,先后进行动、静载荷试验和空载、额定载荷试验。针对检验过程所发现的问题,检验人员与项目方、安装单位进行沟通座谈,提出具体整改落实建议,督促限期内完成整改,并就起重机使用注意事项为作业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多手段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广东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唱响奋斗者之歌,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全力维护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通讯员 黄锦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