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2-05-10 14:0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和市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月以来,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加强宣传,及时申领“场所码”。加强“五小场所”及其他相关经营户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组织发放《致全市广大业主和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要求商户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场所码”,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并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对未及时申领“场所码”的经营户,执法人员现场帮助进行申领,在核验通过后向经营户发放张贴。截至目前,坝镇市场所共帮助相关经营户申领张贴“场所码”247个,张贴“一封信”320余份,签订张贴“承诺书”300余份。

加强监管,落实防疫细则。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清明节和“五一”期间坚持“节日不休息,防控不放松”工作原则,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其按要求严控聚餐堂食;同时,对风险较高的进口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强排查与监管,确保做到进口食品来源可溯。四月以来,已排查进口食品300余户次,责令2家疫防措施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和1家有“黄码”从业人员的药店自主停业整改并立案查处1起食品案件。

加强组织,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安排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组织重点人群按照现有规定,分类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做到“早快准、严细实”,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阻击战。截至目前,坝镇所共组织进口冷链、进口非冷链、国产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本所人员共106人按频次参加核酸检测及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通讯员 朱健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