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药安全专项检查

2022-05-09 11:0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此次专项检查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消费各环节进行全方位覆盖检查,以辖区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超、食杂店、餐饮单位、民宿食堂及药店等为重点区域,加强专项巡查,排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亮证经营,进购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索证索票台账是否齐全,餐饮具清洗消毒、健康检查、食品留样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进口水果及冷链食品是否有“三证明一报告”,督促指导企业将冷链食品所涉及的生产、存储、经营、销售等各环节全部录入“八桂集中仓”追溯系统,做到上查来源、下知流向。

该局督促各药店对所有进店和购药人员进行测温和扫健康码,抓好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及信息推送,有发热症状的患者一律要求其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执法人员同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经营者、消费者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正确引导消费者健康饮食。充分利用12315消费维权服务平台,及时受理解决群众消费纠纷及投诉,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4月1日至27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28道次,商超114家次,餐饮服务单位567家次、药店260家次,责令整改3家,立案12 起,当场处罚72件(其中依据《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处罚50件)。

(来源:广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