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喜讯!广西南宁市新增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05-07 10:3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由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农业服务中心申请的“南晓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期限为2022年5月7日至2032年5月6日,标志着南宁市又新增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良庆区南晓镇距离南宁市60公里,交通发达,土地广阔,水源充裕,物产丰富,素有“无南晓土鸡不成宴”的美誉。作为农业主导型乡镇,“山上种果树,树下养土鸡”是该镇林下生态养鸡的真实写照,养出来的鸡,肉质细嫩、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备受消费者欢迎,畅销区内外。此次喜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让“南晓鸡”身价倍增,将助力良庆区形成区域品牌,扩大产业链,打通地理标志促进、运用、保护和服务全链条。

商标品牌是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要素,是经济转型和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地理标志更是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是引导经营方式向产业化、集约化转变的重要手段。

拥有地理标志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信赖。近年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商标品牌战略”融入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高度重视对地理标志的培育和对申请地理标志的引导,主动扮演“宣传员”、“培训师”的角色,不断强化商标品牌宣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今年一季度,南宁市新增注册商标8901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52932件,全区占比36.86%,总量及新增数量均居全区首位。目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分别是横县茉莉花茶、上林大米、上林八角、南宁香蕉(2件)、武鸣沃柑、马山黑山羊、隆安香蕉、良庆百香果、南晓鸡。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和保护相关工作,对外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对内提高本系统的业务能力水平,深入挖掘符合申报条件的独具特色的优质产品,推动南宁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何正君 王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