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计量:让青年文明号的旗帜飘扬在郑州疫情防控一线

2022-05-06 15:4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南省计量院医学计量中心作为省级五星青年文明号,医学计量中心集体积极响应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市场监管局及省计量院党委的号召,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有序有力地参与到当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竖起了一面鲜红的河南计量人旗帜。

青年文明号里的“流调工作者”

疫情防控就是在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抢时间,上追源头,下拓密接者,以最快速度抵达现场调查,深入分析,第一时间找到密接者。

5月5日一大早,王双玲就主动到达金印阳光社区办公地点,按照社区安排,她担任疫情防控流调人员,从大数据库中筛查出第一批200余名时空伴随、密接或次密接者,电话追踪并将信息录入系统。

流调过程中偶遇情绪不稳定者,沟通不太顺畅,但为了能早一天结束这场战斗,还是沉下心、耐着性子完成任务。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确实很累,但她始终任劳任怨,没有说一句委屈的话,王双玲说:“这就是书写青春、体现担当与使命的最好方式。”接下来她将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群众百姓的健康安全作出努力。

image.png

青年文明号“号手”的新“阵地”

青年党员周云森是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号手,作为医学计量工作外出检定组的小组长,是该院医学计量中心的技术骨干,工作中总是挑起外检工作最重的担子,全年只要是工作日几乎都出差在外,年累计行程超过五万公里。

郑州疫情防控中,他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5月5日一大早,他就来到居住地社区核酸检测点,帮助社区摆放核酸检测用的桌子、凳子、帐篷等物品,帮助分发棉签,引导广大居民按照秩序参加核酸检测。顶着烈日,汗如雨下,出色的协助社区完成了核酸采集任务,“这个年轻小伙子,真中!”,一整天辛苦的工作得到了社区人员和同志们的认可。

image.png

青年文明号里的“老大哥”左传胜

左传胜是一名老党员,从部队退役的他是一位热心肠的人,生活中谁家有难事、愁事,他都会上前主动开导,做思想工作,经常逗得同志们开心一笑,因工作和家人分居两地的他,从来没有说过苦、诉过累,经常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投入到医学计量工作中。在这次郑州疫情防控工作中,他难得回家,听说社区志愿工作任务重,他二话不说,主动请缨,靠前工作,协助社区完成了全员核酸的检测工作。

image.png

他们只愿意给青年文明号“添彩”

刘建立作为社区的志愿者,自5月3号郑州市核酸检测以来,第一时间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秩序,核酸检测扫码和文明引导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党员责任担当。

李静就地转“岗”,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说,“这是入党的承诺”。在郑州二七区社区疫情防控中,负责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及核酸采样物资的准备工作,她的爱人在铁路部门工作,作为党员也第一时间报名坚守岗位,吃住在单位,家里老人很支持她的工作,负责在家照顾孩子,任劳任怨,让李静安心在疫情防控一线踏实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自5月4日郑州市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该院医学计量中心以省级青年文明号为核心,全体人员都投入了郑州疫情防控社区各项工作中,他们表示:作为青年文明号的一员,在关键时刻,要把这股精气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青年文明号的旗帜飘扬在郑州疫情防控一线。(供稿:河南省计量院)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