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给力!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广西食品安全先进集体称号

2022-04-19 12:2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文通报表彰广西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柳州市8个集体和48名个人榜上有名,其中,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获“广西食品安全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获命名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食品安全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编制实施柳州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部署推进重大项目。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保健食品、乳粉企业食品安全自查报告率100%,其他食品生产企业自查率均达95%;完成5.5万家食品经营者风险分级评定,食品流通环节电子监管检查覆盖率达到80%以上;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

image.png

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更加严密

2021年在生产经营环节完成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10464批次,问题发现率达4.06%,比上一年度提高近3个百分点。全市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完成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食品安全整体状况保持在较高水准。

image.png

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成效明显

针对抽检不合格率较高的小作坊花生油、鲜湿米粉、油条、蔬菜干制品、复用餐饮具开展专项整治。协同相关部门,强化冷链食品风险防控,消除进口食品冷链安全隐患,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四个不得”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十严格”,有效守住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和扩散通道。

image.png

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坚持依法严惩重处,落实“处罚到人”,强化高压震慑态势。2021年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071件,案值463万元,处罚没款619.7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0起。其中,案件数比上年度同期增长58.58%。

image.png

特色食品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对全市柳州螺蛳粉企业持续开展风险监测,有效控制食品安全风险。2021年立案查处并从严处罚预包装螺蛳粉违法案件33件,柳州螺蛳粉的合格率较2018年提升了21个百分点,质量安全水平逐年提高。

image.png

新时代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初步形成

通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理念深入到群众中,推动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2021年,共投放100万个“食安封签”,发出10万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共收到食品类投诉举报咨询6152件,均有效答复,社会共治共享效果明显提升。食品安全形势“全域全年”稳定,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魏国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日首钢园

  •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用“三色经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餐饮行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