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食安委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4-19 10:0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5日,江苏省食安委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做好全年食品安全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省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沈海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image.png

2021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江苏省在国务院食安委年度评议考核中获得A等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受到通报表扬。

费高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确保全省食品安全形势平稳。要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遏制污染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要强化食品生产经营监管,深入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坚决阻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推进食品跨区域线上销售监管。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三个责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提高部门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全程监管水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水平。要强化科技创新、标准体系、能力建设等支撑作用,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层基础,加快完善社会共治格局,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社会氛围。

胡广杰对当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阻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坚决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及时发现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张文浩宣读了国务院食安委对省政府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通报、省食安委对各设区市食品安全考核结果通报、全省食品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以及第六批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第三批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命名通知。

朱勤虎通报了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省食安办和各地、各部门加强统筹调度、拧紧责任链条,服务防控大局、严把冷链关口,对标“四个最严”、强化全程监管,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综合治理,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共治共享,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省级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22%、连续五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群众对食品安全综合满意度连续四年较大幅度提升。今年,要着重强化责任机制建设,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升基础保障水平,完善社会共治格局,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会上,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和南京市政府、泰州市政府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集贸市 ...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