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扬州便企 “云平台”,办理“零见面”!

2022-04-19 09:5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最大程度便利企业办事?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推广使用“扬州市特种设备云平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特种设备“智慧大脑”,发挥线上 “云服务”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就可线上办理特种设备业务。

image.png

宝应二圆医院就是“扬州市特种设备云平台”服务的受益者之一。因诊疗业务需要,医院今年新添置了一台医用氧舱,按要求应当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后方可投入使用。

“过去购买使用特种设备,为了办手续要来来回回往窗口跑很多趟,费时费力。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不便,又无法到登记窗口提交现场书面材料,怎么办?”这让宝应二圆医院的经办人犯了难,他试着拨打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窗口的电话咨询。

在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引和协助下,该经办人通过“云平台”在线提交申报材料,工作人员远程后台审核,当天办结,证书也很快快递到家,足不出户就办好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真正实现了“零见面”办理。“现在有了特种设备云平台,在家敲敲键盘就能办理业务,速度又快 ,真是太方便了!”经办人欣喜地表示。

为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归集特种设备信息,赋能“云技术”,为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安装、改造、维修单位提供“云服务”,实现了企业-监察-检验三方数据交互和全网化的不见面审批、全流程监管,不断提高特种设备监管的精准性、高效性。

image.png

“平台全面归集特种设备相关信息,涵盖设备检验超期预警、线上开工告知、网上申报检验、网办使用登记等多项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特种设备从安装、报检缴费到注册登记全程“不见面”,既避免了企业来回奔波的辛苦,又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降低了聚集风险。

为了更好地推广使用“云平台”,市市场监管局还结合特种设备各项检查,提升智慧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今年以来,全市已利用“云平台”线上办理特种设备开工告知、使用登记等业务2800余台(套)。(许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集贸市 ...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