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蒲分局开展口腔诊所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2022-04-18 21:4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口腔诊所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口腔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行为,近期,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蒲分局三管齐下,对辖区内口腔诊所用械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督促自查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为夯实排查基础,要求本辖区内4家口腔诊所及时开展自查工作,就各类风险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排查隐患成因,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下达整改实效,确保整改效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辖区内4家口腔诊所均已完成自查整改,自查上报率100%。

明确工作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医疗机构本身,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医疗器械的贮存与养护是否到位等情况;针对医疗器械产品,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器械是否未经注册、有无合格证明、是否过期失效等问题(如定制式义齿质量信息是否可追溯,口腔种植体是否建立使用记录,说明书、标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

扩大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口腔诊所负责人约谈会,积极引导经营主体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保障牙科器械安全;开展口腔诊所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培训会议,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结合“安全用械”宣传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分发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的各类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医疗器械产品的科学认识,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阶段,白蒲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以“四个最严”为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效地使用药品、医疗器械。 (通讯员 魏丹)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集贸市 ...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