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特检院巴彦淖尔分院:主动调研 积极配合 企事同心 共保安全

2022-04-18 21:4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4日,内蒙古特检院巴彦淖尔分院副院长张忠胜、卢军,李美云等一行人赴乌拉特前旗黑柳子工业园区,对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展开调研走访活动。

近日,前旗工业园区中,以天昱园公司为主的多家企业特种设备(含101台压力容器、8km压力管道)面临年度检验,面对企业提出的尽快检验、消除隐患、保障安全的需求,巴彦淖尔分院为企所想、为企所急,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两室人员于4月11日整装进厂。

此前,由于乌拉特前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员出入受到严格管控,虽然多家企业特种设备临近检验日期,却无法如常展开检验工作。因此,巴彦淖尔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检验工作,在两室人员出发前,召开工作动员会表示,各位检验员要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细致高效的完成年度检验工作,给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4月14日,由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亲自入厂,督导“容管”检验情况,强调在检验工作中要用心、用智、用功,同时强调检验员一定要保护自身安全。在和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时,听取了企业在特种设备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在特种设备检验方面需要的帮助。天昱园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表达了企业生产任务紧张、设备争分夺秒运行的现状,经实地调研,调研组决定依照企业情况,优化检验计划,即检验人员在设备停车前进厂做准备工作,待准备完成后,优先从散热较快的设备开始检验。这种利用时间差工作的方式有效缩短了企业停车时间,为企业节约成本。

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从2014年试生产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建设美丽新农村,大力发展气代煤事业”号召,致力于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为巴市地区经济、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为保障人员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天昱园公司也高度重视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积极申请对特种设备进行安装监督检验、定期检验、年度检验等,全方位配合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巴彦淖尔分院工作的支持。

接下来,内蒙古特检院巴彦淖尔分院将继续立足于工作职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基调,对企业做好服务、为企业提供帮助、给企业解决问题,和企业联谊联心,携手营造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环境。(通讯员 董焱)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集贸市 ...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