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磅!柳州市获命名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2-04-18 09:5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宣读了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县)命名文件并向部分代表授牌。柳州市、柳城县、鹿寨县分别获命名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美丽龙城再添金字招牌!

image.png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柳州市委、市政府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柳州市以全域共创、全民共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领,充分发挥全市各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与逐步推进示范县创建的“叠加”优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强化责任落实、难点攻坚和社会共治,不断提高综合治理能力,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升。

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向好

2021年食品抽检量超过5.5份/千人,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监测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9.39%,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04%,不合格产品全部依法处置。

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成效明显

2021年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071件,案值463万元,处罚没款619.7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0起。其中,案件数比上年度同期增长58.58%。

特色食品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总数达291个,绿色食品数量位居广西第一;2021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2021年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为79.71%,比2017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食品安全没有终点,只有新的更高的起点。柳州市将持续巩固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成效,建立健全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底线!(通讯员 魏国华 陈世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