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青川县“三抓三促”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2022-04-15 20:5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程维维)为扎实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四川省青川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以“三抓三促”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促使县域旅游发展实现提质增效。

抓机制,促发展,在固本上做文章。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职责责任,抽调人员5人在木鱼、沙洲片区支持创建工作,创新“1+N”工作模式,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几个基层所联合指导重点景区后厨建设,督查完成隐患整改闭环。出台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方案,明确价格、质量等监管制度,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用活“721”监管手段,积极疏通经营“堵点”,对企业“精准施服”,以“1对1”检验检测技术培训活动、开展知识大讲堂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全力做好行政审批“零障碍”、落实政策“零折扣”、优质服务“零距离”、企业开办“零费用”、生产经营“零干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下坚实保障。

抓业务,促规范,在谋实上下功夫。以“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等多个专项工作为抓手,围绕民生领域重点商品、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规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实现消费供应价格“稳”、质量安全管控“严”。2022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96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491户次。检查学校食堂88个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8家次,整治重点区域24处,监测广告181个(次),检查网站3次,开展协作执法58次,开展指导约谈10次。 

抓治理,促提升,在办案上动真格。坚持把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成效作为“文旅兴县”战略落实情况的具体检验,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查各类经营主体市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促进整体经营水平提升。共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经营3户,12315热线和县消委会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37件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60余次。“春雷行动2022”期间共立案调查各类案件161件。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