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迅达(中国)电梯福州分公司伪造维保记录被重罚 此前多次违规遭查处

2022-04-15 17:4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4月14日,本网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因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0万元。

伪造维保记录事发

据了解,2021年11月17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根据12345诉求线索,对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迅达(中国)电梯福州分公司)负责维保的福清市龙山街道某小区进行检查,并于当日对该公司涉嫌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维护保养电梯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2021年11月1日至3日,迅达(中国)电梯福州分公司未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及附件A《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维护保养项目(内容)和要求》的规定,对其承保的某小区29部在用迅达电梯进行半月实际维护保养,却在每部电梯的《半月维保记录》《电梯维保公示》中填写了维保记录。


图片来源:福州市场监管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认为,迅达(中国)电梯福州分公司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维护保养电梯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2022年2月7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第二款、第一款的规定,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10万元。

一年中三次未按规范保养电梯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迅达(中国)电梯福州分公司去年一年就因为相关问题3次被处罚。

2021年1月,该公司被航城街道市场监管所罚款1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6月,被音西市场监管所罚款2万元并没收违法财物;10月,被福新市场监管所罚款5.5万元处罚事由均为“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维护保养电梯”。

今年3月,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4季度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显示,迅达(中国)电梯福州分公司提供的电梯日常维保合同不符合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7月,注册资本94140.014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郑瑞恒。经营范围包括销售、保养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及其辅助设备和零部件;进出口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及其相关产品和技术,以及各类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零部件和辅助设备的采购、批发、进出口等。福州分公司2019年5月成立,负责人为李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