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投诉举报工作

2022-04-15 17:3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抓好疫情期间消费维权工作,确保投诉举报处置工作落实落细,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立足职能职责,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投诉举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

一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专人负责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平台的管理,保持高度敏感性,24小时电话响应,严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能够得到及时受理、分流、处置、反馈,保障群众诉求妥善解决,严防严控消费安全风险,依法惩治违法违规行为。4月1日至今,滁州市12315中心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625件,涉及疫情防控类投诉举报37件,其中涉及口罩、酒精等医疗用品投诉举报2件、涉及食品问题投诉举报10件,均已按时办结。

二是加强重点问题监管。重点关注疫情相关领域投诉举报问题,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防疫物资以及各类生活必需用品情况。全方位加强防控物资价格监管和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强制消费、捆绑消费等违法行为。加强数据汇总,由专人负责对每天收到的投诉举报进行统计分析,梳理疫情防控相关投诉举报工单,为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对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的,及时上报受理情况进行严肃查处,及早堵塞漏洞,管控风险。

三是强化跟踪反馈机制。接收投诉举报后第一时间转办至承办人员,由承办人员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快速办结并反馈结果,及时给予消费者答复。针对近期市内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地区投诉举报处理存在困难,12315中心立即制定协助处理方案,专人帮助维护12315业务平台,24小时内联系投诉人,积极开展政策解答及安抚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消费权益。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价格检查巡查,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安全放心消费。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防控期间,如发现以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请在保存证据的同时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热线,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杜薇 通讯员 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 李美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