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智慧溯源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2-04-15 17:3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2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环节食品安全智慧溯源建设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探索推进全市生产经营环节食品安全全链条溯源监管,推动、打造与世界级旅游城市相匹配的智慧化、规范化、诚信放心的农贸市场。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该市六城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相关科技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农贸市场以溯源电子秤为核心的智慧化溯源管理系统建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建设和部署推进问题进行多方讨论。

会议强调,现今依靠传统方式进行食品安全溯源监管、计量诚信监管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需尝试运用智慧化、信息化的手段方式,以探索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十规范”智慧化管理建设为契机,以溯源电子秤为载体,智能计量溯源系统与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食品安全)溯源系统相结合,实现以农贸市场为中心、上承生产源头查验准入、下接销售消费终端,确保食用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及食品安全溯源,杜绝计量作弊、缺斤短两,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及放心消费创建,创新推进桂林“菜篮子”安全放心建设。

会议指出,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托现有社会、市场资源,开展“智慧、诚信、放心”创建,引导市场主体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将农贸市场打造成“智慧溯源、计量诚信、规范放心”新型市场,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计量诚信、放心消费的期望及需求。(李途)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