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2022-04-15 17:3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3日上午,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黄健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是继《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之后关于市场体系建设的又一重磅文件,两份文件一脉相承。《行动方案》是“十四五”时期我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意见》则进一步将市场体系建设的重点聚焦到“全国统一”这一高标准上,使市场体系建设目标更直观更明确,考核评价标准更加可比、可操作和可量化。他表示,《意见》部署了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分别是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进一步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意见》的出台必将推动国内从规模上的大市场到质量上的强市场转变,这一转变也将对市场监管业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黄健要求,该局各部门、局属事业单位及协会要及时学习《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做到学而悟、学而行、学而用,把文件要求真正融入年度工作计划,融入稳主体激活力、稳大局保安全等十一项重点行动,为推动桂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黄林毅)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