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泉州:抗“疫”路上,他们防控保供两手抓

2022-04-11 15:2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本轮疫情暴发期间,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一分队在下沉丰泽区城东街道庄任社区期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保供,不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同时保障了民生物资供应充足。

让老百姓吃得起平价菜

在封控管理初期,由于交通管制、物资配送不畅,群众普遍反映买菜难、买肉贵。一分队结合城中村实际,积极对接“抗疫流动农贸市场”,创设“三棒接力”保障物资供应模式,确保了老百姓在家中用手机下单就能收到价廉物美的平价菜。

一分队充分发动社区志愿者,借助社区网格微信群,收集汇总居民们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需求信息后,从“抗疫流动农贸市场”线上采购。下沉干部亲力亲为,变身为“搬运工”,对采购物资按照订单逐一进行分拣打包。熟悉地形的美团骑手义务服务,进行“无接触配送”,做到物资当日到、配送即时达。

image.png

image.png

一分队的努力付出,不断地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

短短几天时间,一分队依托“抗疫流动农贸市场”累计为庄任社区居民配送各种平价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近23127斤,保障了近2000户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让困难群众吃得上爱心菜

封控期间,独居老人、残疾人、无收入的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群体每天买菜做饭成了难题。为了确保这些特殊人群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一分队积极筹措,将一份份免费爱心菜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也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4月7日,庄任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石先生从一分队下沉干部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爱心菜”后说道,“因为疫情,我近一个月来没有收入,积蓄已剩不多,政府送来的这些爱心菜真是太及时了,谢谢政府时时刻刻惦记着我们这些困难群众。”这也是一分队下沉以来第三次组织走访慰问。

image.png

自下沉社区以来,一分队对社区3322户8612名居民进行了全覆盖摸排走访,对困难群众进行建档,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及时送去各类生活物资。据统计,一分队下沉期间,向困难群众累计送出爱心菜200份、牛奶250箱、米油青菜面包100份、油米饼干蔬菜140份,爱心大米100份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和谐稳定,确保了社区居民安全度过疫情。

(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