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2022-04-11 15:1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郑重承诺:

1.持续优化市场准入。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着力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制度性障碍。“证照联办”再扩增10个行业,基本实现民生高频行业全覆盖,进一步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普及应用,提升“互联网+”服务功能。

2.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制定大力发展各类市场主体政策措施,完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制度,促进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深入开展广告助企、平台助企、知识产权融资等活动,助力企业拓展市场、增强影响力。

3.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加强公平竞争审查,把好涉企政策出台关。强化公用事业、平台经济、要素领域反垄断执法,严查限定交易、搭售等垄断违法行为。着眼教育培训、互联网、电子商务、民生等重点行业,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行动。加强价格监管,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查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

4.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管,严格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深化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等专项行动。组织网络销售药械妆专项整治,推进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深化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工业品质量监管。

5.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化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扩大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覆盖面。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健全消费者投诉信息公示制度,做好汽车“三包”和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切实促进消费公平。

6.树立良好政风行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约束,严格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依规依纪予以问责。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1-67565892;邮箱:sscjgjjgdw@126.com。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