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比亚迪“汉为观止”月球发布会举行 四款全新车型21.58万元起售

2022-04-11 14:48: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2022年4月10日,比亚迪“汉为观止”月球超级发布会正式举行,揭开了全新汉家族产品的面纱。在此次的发布会上,比亚迪共带来了汉家族4款全新升级车型,分别为汉EV创世版、汉EV千山翠限量版、全新汉DM-i以及汉DM-p,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58万-32.98万元。

其中,汉EV创世版为消费者带来了715km的强大续航里程,汉EV千山翠限量版为追求个性美学的用户带来了新的配色选择,汉DM-i达到了“4.2L亏电油耗+1300km综合续航”的能耗成绩,汉DM-p则以“3.7s零百加速+5.2L亏电油耗”的表现诠释了油耗和性能可兼得。

除了4款全新产品以外,比亚迪还为用户准备了2大无忧购车政策、1大无忧用车保障,5大专属贵宾服务和5大智联在线服务等多重购车礼遇。

整车设计全面升级

作为中国新能源品牌,比亚迪设计师在新款汉家族身上继续融入传统文化设计,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打造,全新车型在延续“龙颜美学”设计的同时,更新了前脸、尾灯及车身等部位的造型细节,使整体更具运动气息。

此外,四款车型均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钢琴黑运动套件打造出更强烈的运动感。其中,汉DM-i和汉DM-p的前脸还增加了性能化元素,在两片竖立起来的龙鳍和龙鳞亮面前格栅的加持下,让整车在运动氛围更加显著。

同时,汉家族尾灯造型也迎来了全面更新,贯穿式中国结尾灯设计更加贴近中式文化,让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整车造型上,四款全新车型的设计及线条铺设都更加简洁圆润,肌肉感更加明显。

内饰方面,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对汉进行了全面升级,采用了环抱式品格内饰设计语言,加之多样化龙元素的细节点缀,提升了整体豪华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汉家族内饰新增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和凝夜紫碳纤维内饰可供选装,进一步烘托了汉家族的运动感。

除此之外,汉EV千山翠限量版的颜色也足够特别,设计灵感源于中国山水点翠绘画中的翠青色,在阳光的照射下具有流动质感。与此同时,汉EV千山翠限量版还搭配了一系列专属外观内饰运动套件,碳黑轮毂、熏黑前后大灯、高性能石绿四活塞前卡钳、绿色碳纤维材料等,使其内外相呼应。配置上,汉EV千山翠限量版还配备了智能香氛功能,提供三种香型可选,分别是茶卡(矿香)、天山(木香)、长安(花香),并且支持出香浓度可调功能。

性能表现再次进化

在性能方面,汉家族依托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DM-p等技术,提供了EV、DM-i、DM-p三套动力系统可供消费者按需选择。

其中,汉EV创世版系统综合最大扭矩达到700N·m,可实现零百加速3.9s的动力表现。续航能力上,在宽温域热泵空调和电池直冷直热技术的加持下,汉EV创世版CLTC续航可达715km。充电速率上,汉EV创世版具备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以及30分钟完成从电量30%至80%的快充能力。

汉DM-i搭载了比亚迪最新超级混动技术,采用了热效率40.12%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引擎、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从而可实现在亏电工况下NEDC百公里油耗4.2L、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00km、零百加速7.9s的表现。与此同时,汉DM-i顶配车型还具备NEDC 242km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80kW快充功能。

汉DM-p的性能表现为汉家族之最强,搭载了综合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675N·m的前后双电机,在发动机的配合下可实现零百加速3.7s,并且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5.2L、NEDC纯电续航达到202km。

动态表现方面,汉家族四驱版车型搭载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和超级智能电四驱,车辆可以实现毫秒级响应,并且针对国内路况进行了调教,进一步提高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科技配置锦上添花

智能化方面,汉家族同样进行了全面升级,其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高配备24个感知元件,增加了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紧急车道保持辅助、智慧礼让等功能,提高了辅助驾驶能力。

同时,汉家族新车标配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包括5G速联、双频定位等功能,除汉DM-i 121KM尊贵型外,全系搭载了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并且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

安全性能再度升级

比亚迪汉家族安全配置再度进阶,全系标配刀片电池,在中保研、C-NCAP两大碰撞测试中取得了高分成绩,涂装工艺采用了“婴儿级”材料,由内而外全方面提升了安全性能。

此外,汉家族主动安全功能也得到了更新,新增的W-HUD抬头显示拥有更大的成像尺寸及更高的亮度,在DMS驾驶员监测(含疲劳及注意力监测)的加持下,行车安全性得到有效提升。

总结

作为比亚迪当家新能源旗舰轿车,汉家族自上市之初就在汽车市场上脱颖而出,屡获销量佳绩。除了此次发布的汉EV创世版、汉DM-p、汉DM-i、汉EV千山翠限量版四款全新车型以外,比亚迪还宣布将继续提供汉EV 506km/605km豪华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如今,汉家族实力再度进化,比亚迪品牌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实力将再度提高,在新能源车型渗透率快速提高的背景下,助力其迈入新的篇章。(文中图片均来自比亚迪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