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和田玉手镯品质分级有据可依啦!扬州国家玉器质检中心参与起草相关标准

2022-04-01 15:5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江苏扬州国家玉器质检中心参与起草的团体标准T/CAQI221-2021《和田玉(白玉)手镯分级》与T/CAQI222-2021《和田玉(碧玉)手镯分级》正式发布实施。

image.png

详细解析了和田玉(白玉)手镯、和田玉(碧玉)手镯分级相关的术语和定义,规定了和田玉(白玉)手镯、和田玉(碧玉)手镯的颜色分级、质地分级、净度分级、加工工艺质量分级、质量、组合级别表示方法、分级要求及分级证书等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近年来,和田玉产品广受大众喜爱。在众多和田玉类产品中,和田玉手镯因器型简洁大方,外观朴实内敛,受到和田玉爱好者和收藏者的追捧。

以前执行的标准仅对和田玉产品进行了分类,在更加细化的产品分级上缺乏可以参考的标准和尺度,间接给市场交易行为带来了不便。此外,在和田玉市场中也出现了一些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不良现象,很大程度上扰乱了和田玉市场秩序,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困扰。

这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准确评价和田玉手镯的品质,提高市场监管能力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证和田玉市场规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扬州国家玉器质检中心将充分汲取本次标准制定中积累的有益经验,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不断巩固和发扬优势,持续提高专业水平和创新水平,助力玉器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扬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 新疆塔城市巴克图口岸陆续有大型风电 ...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济南五龙潭海棠花开似锦 春色醉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