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头条>>

西安8.8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任务已分解

2022-04-01 15:3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保障房建设怎么干?西安市已经有了明确计划。

目前,西安已将2022年8.8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任务分解至22个单位。其中:西咸、高新区各2.8万套(间),经开区1.2万套(间),长安区、港务区各8000套(间),曲江、浐灞、航天基地各3000套(间),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鄠邑区各2000套(间),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各1500套(间);市安居集团3.2万套(间),市轨道、城投、水务集团各6000套(间)。

西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解宁元认为,加快构建从“一张床”到“一间房”到“一套房”的多层次、多元化租赁住房供应体系,是一套难度不小的“组合拳”。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是为了解决部分大中城市的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和青年的住房问题。对于各区县、开发区都应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全市一盘棋,扎实做好这一民生保障“答卷”。

据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闫明介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开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之年。保障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在破解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资金筹集等难题上寻求突破,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今年,西安市将按照“适度发展公租房、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房”的总体思路,进一步优化保障房建设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市安居、轨道、城投、水务集团等市级平台公司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新建、改建、统筹、城棚改安置房盘活等多种方式,引导和带动各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租赁企业等社会多主体广泛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去年以来,全市已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3674套,其中31899套已开工建设。

同时,西安市已将2021年已确定用地的31个5万套公租房列为续建项目,由各区县、开发区继续完善土地手续,对续建项目土地手续未完成的,由资源规划部门暂停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对已签订土地供应合同的项目,督促各区县、开发区加快办理项目规划、建设手续,尽快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