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涉及网络订餐配送、餐饮节约……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起草两项商贸服务领域地方标准

2022-03-11 15:3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由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起草的《节约型餐饮企业服务规范》《网络订餐配送服务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已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通过,并于2022年2月28日起正式实施。标准针对当下网络订餐配送服务、节约型餐饮企业建设问题,给出了一定之规。

《网络订餐配送服务规范》在保障标准的规范性、科学性、实用性的同时,还从保障饮食健康、保护生态环境的角度,规定了网络订餐配送服务的基本要求,以及对配送服务组织、配送人员、配送设备、配送流程的要求,对服务质量的控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网络订餐,标准对无接触配送给出了说明,充分体现了标准的实用性和先进性。

《节约型餐饮企业服务规范》标准的出台是为反对食品浪费,从节约型餐饮企业需要具备的基本要求、制度建设、餐饮环境、食材管理、餐饮服务、废弃物管理、持续改进等方面作出了相应规定,对如何创建节约型餐饮企业给出了服务规范。标准提倡餐饮企业采取设定半份菜、小份菜、分餐制,进行节约提醒等多种服务模式,引导餐饮企业厉行节约,降低成本,节能环保,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两品一 ...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