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第一届国家中药科学监管大会将于4月在北京召开

2022-03-10 17:0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中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搭建中药监管“医产学研监管”共同交流平台,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将于4月12日-1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第一届国家中药科学监管大会。

大会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相关部委作为联合指导单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直属单位为支持单位。大会以“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深化审评审批改革,推动中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重点介绍中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新进展、中药质量安全监管新举措、中药监管科学新成果、中药“走出去”新策略,并就业界关注的中药监管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研讨,凝聚共识,促进中药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

大会设置主题报告、专题研讨、闭门研讨等环节,将邀请政府机构代表、权威专家代表和行业资深人士出席。

大会设置一个主论坛和中药新药创制与审评审批、中药质量安全监管、监管科学与传统药国际协调三个分论坛。

主论坛将成立中药监管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并邀请院士代表就当前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分享。

中药新药创制与审评审批分论坛以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政策解读为主轴,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专家,国内知名专家将就中药新药研发与审评、中药改良型新药研发、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研发与审评、同名同方药研发与审评、医保框架下的中药创新、中药注册核查、中药上市后变更管理、已上市中药说明书管理、中药品种保护等话题展开研讨。

中药质量安全监管分论坛以中药质量安全监管新举措推动中药创新与发展为主轴,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专家,国内知名中医药专家将针对中药上市后评价和药物警戒、中药全过程质量控制、中药智能化制造、药品广告监管、中药材生产、中药材追溯体系、中药生产现场检查和延伸检查、药品经营和网络销售监管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监管科学与传统药国际协调分论坛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助推中药产业国际化发展为主轴,国家药监局科技国合司、世界卫生组织、境外药品监管机构等专家及研究人员将围绕中药“走出去”、中药新药研发监管科学、世界卫生组织传统药监管合作、国际传统药监管、中药材标准的国际协调、中药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等话题展开研讨。(徐建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 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