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东村田智能科技回应热水器抽检不合格

2022-03-10 15:4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2022年第4号)显示,标称广东村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2批次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抽检不合格。

无风状态烟气中CO含量不合格产品有中毒风险

据悉,标称广东村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村田智能科技”)生产(销售)的1批次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规格/型号:JSQ23-12H38)被检出无风状态烟气中CO含量项目不合格;1批次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规格/型号:JSQ16-8H06)被检出无风状态烟气中CO含量,热效率项目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CO)含量,以及热效率项目与产品的安全性,以及节能性息息相关。

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主要考核产品排放的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是否符合要求。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超标,使用者使用过程中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

热效率是指家用燃气器具有效利用的热量占燃气完全燃烧总放热量的百分比。家用燃气器具的热效率越高,其能源利用率就越高,该产品就越节能。

回应:对已售产品已主动为消费者换货

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中国质量新闻网联系了村田智能科技。

该公司技术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相关部门送达的产品抽检不合格通知。初步排查这2批次热水器无风状态烟气中CO含量不合格的原因是,生产时,燃气比例阀的最大开发参数设置的偏大了一点儿,就会造成相关数据偏高。另外,热效率不合格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这个,因为燃烧不充分,有可能导致热效率不高。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总共生产了20台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去年9月左右销售了3台,对于已经售出的产品,已主动安排售后人员为消费者进行换货。

此前吸油烟机被检出质量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今年2月,村田智能科技生产的吸油烟机还因质量问题被通报。

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2月18日通报的2021年厨卫电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显示,标称广东村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吸油烟机(规格型号:CXW-280-DJHE01220V~50Hz280W)(生产日期/批号:2021-08-02)抽检不合格,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的试验)不符合标准规定。

吸油烟机是一个涉及千家万户的产品,同时也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比如,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对使用者来说存在安全风险。据悉,触电危险是电器产品对使用者最致命的伤害。触电分为直接触电和间接触电。使用者能直接碰到危险的带电部件,或者稍用力就能通过开孔碰到带电部件,会造成直接触电。而间接触电是使用者虽不会直接碰到带电的部件,但是可以碰到一些绝缘部件,如这类绝缘部件破损或者在高压下失效,会造成使用者触电。不合格的吸油烟机产品,如果存在触电安全隐患,是可能导致使用者有致命的伤害的。因此,对于吸油烟机行业来说,各个厂家还是要树立正确的质量意识,高度重视保证产品质量。不能以次充好、以劣当优来糊弄消费者。

因生产可能危害人身安全的产品曾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村田智能科技因生产不合格产品此前还被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村田智能科技于2021年12月16日被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万元,违法事实涉及,该公司于2021年8月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吸油烟机(规格型号:CXW-280-DJHE01,生产日期:2021年8月2日),该批次产品共生产60台,其成本价是360元/台,实际出厂价是410元/台,总货值24600元。在2021年10月10日收到产品检验不合格通知后,除3台样品外,其余57台全部召回,随后进行拆解整改,无违法所得。

公开信息显示,村田智能科技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共有6位股东出资,其中罗某波为大股东(持股38%),主营业务涉及燃气灶、消毒柜、热水器、洗碗机、净化器、净水器、电器配件等产品的生产加工。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