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举办“3•15”系列活动首场消费维权专题讲座

2022-02-28 14:5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全系统干部消费维权的能力和水平,根据2022年“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安排,日前,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省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3•15”系列活动首场消费维权专题讲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及消协组织共计60余人参加。

专题讲座紧紧围绕消费维权工作,重点结合以往基层对于培训内容的反馈及建议,聚焦消费者投诉热点和难点,分别围绕依法调解消费纠纷、价格欺诈法律法规、执法程序及案例分析等内容,详细讲解消费维权工作中法律法规的正确运用以及案件办理的规范程序,指导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消费维权系列大讲堂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面对面培训、点对点讲解的方式向基层干部解读法律法规、指导执法业务,并通过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农村、牧区等形式,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进一步推动消费环境良好健康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安机关侦破一批制售假药劣药等药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进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卫 ...

  • 福建省莆田市大力推动鞋业转型升级发 ...

  • 浙江省金华市电动自行车企业纷纷加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