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不断推进“一压三减”等举措 扎实推动标准化试点建设

2022-02-24 14:5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政务服务窗口标准化试点建设,把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作为开展标准化试点的核心目标,建立服务窗口标准体系、公开服务事项、规范服务内容;推进“一压三减”,不断压缩办理时限、精简办证材料、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流程;推行“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全程电子化”等便民举措,持续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登记制度改革。

image.png

持续推进“多证合一”

持续优化许可备案流程,在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事项中,推行“三证合一”,采取“一次申报、一窗受理、一次验收、一证许可”的方式,合并三个行政许可、备案事项,发放一个《药品经营许可证》。原来业务办理需要15天,递交材料46项,而这张《药品经营许可证》从申请到颁证最多1天,递交材料最多19份,只进行一次现场检查。既减少了企业多次申办的次数,又大大减少申请材料的数量,同时压缩了审批环节和时限,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全力推行“跨省通办”

积极探索改革方式,实现执业药师注册“跨省通办”+“全程网办”。申请人可异地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平台提出执业药师注册申请,网上提交相关材料,窗口在网上进行审批,不再受所在地限制,执业药师注册真正实现了“全国漫游、无感切换”不见面审批。

大力实行全程电子化

在企业登记方面,通过“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的模式,开通企业网上登记系统。申请人通过“黑龙江省公众服务平台”申请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申请人直接到窗口就能领取营业执照,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通过预审需要走半程电子化的,通过短信通知申请人到窗口提交与网上申请内容一致的纸质申请材料,比对合格的,只需等待3分钟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实现了企业登记办照“立等可取”。

通过开展政务服务窗口标准化试点建设,共精简办证材料70件、减少审批环节151项、简化办事流程151项,现所有审批事项已由原承诺的2个工作日办结,压缩为1个工作日办结。2020年、2021年服务窗口共受理行政事项6800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许可服务事项实现了“办事不求人”“只跑一次腿”“马上办、一次办、我帮办”的承诺,审批服务效能极大提高,企业办事更加便捷。(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