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如何安全使用叉车?这几条需要注意!

2022-02-21 15:4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作为一名叉车司机,具备叉车驾驶常识和事故预防意识非常重要。

叉车的使用基本要求是什么?

工厂厂区使用的叉车应当经过特种设备检验部门检验合格并经特种设备使用管理部门登记,叉车作业人员需持有有效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叉车在厂区道路行驶时要右侧行驶,叉齿应离地200-300mm。当叉车让路时,空车让路给重型车,下坡车让路给上坡车,应让位给主线,大转弯应让位给小转弯。

叉车司机“五不叉”的内容是什么?

当货物重心超过叉车的负载中心,降低纵向稳定性时不叉;当单叉承受偏心载荷时不叉;货物堆放不稳时不叉;当叉尖可能损坏货物时不叉;如果货物超重或重量未知,不允许使用叉车。

叉车安全驾驶守则有哪些?

驾驶人员必须经过相关部门考试合格,取得政府机构颁发的相关作业人员证件,方可驾驶叉车,并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熟悉车辆性能和操作区域道路情况;掌握维护叉车保养基本知识和技能,认真按规定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严禁带人行驶,严禁酒后驾驶;行驶途中不准饮食和闲谈;不准行驶途中手机通话;车辆使用前,应严格检查,严禁带故障出车,不可强行通过有危险或潜在危险的路段。

叉车运行时,在什么情况下应该减速?

叉车在转弯、后退,经过狭窄通道、不平路面、交通路口和接近货物时都需要减速行驶。

内燃叉车交接班时应检查哪些项目?

检查燃油、机油、冷却水是否充足,安全带是否损坏,叉车声光警示部件是否有效,轮胎充气是否正常,开始试运行,检查转向和制动(包括手制动)的所有工作机构的工作情况是否正常。(来源:东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面塑剪纸都是网红爆款 承德文艺助力 ...

  • 安徽黄山雪后云海妆成 网友直呼“太 ...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