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这些产品不用办理生产许可证

2022-02-19 22:03:29 质量与认证

近期,有网友在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产品是否需要生产许可证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给予了答复。

目前特种劳保用品是否还需要生产许可证?

尊敬的局领导:

想咨询一下,目前特种劳保用品生产企业是否还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新版《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是否现行有效。谢谢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国发〔2019〕19号)的规定,特种劳保用品不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回复部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时间:2022-02-09

请问耳机是否在工业生产许可证目录中?耳机生产企业是否还需要工业生产许可证?


请问耳机是否在工业生产许可证目录中?耳机生产企业是否还需要工业生产许可证?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国发〔2019〕19号)的规定,耳机不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回复部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时间:2022-01-17

发电机生产是否还需要工业生产许可证?

请问发电机是否在工业生产许可证目录中?发电机生产企业是否还需要工业生产许可证?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国发〔2019〕19号)的规定,发电机不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回复部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时间:2021-12-29

聚氨酯胶粘剂是否需要办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您好,请问生产聚氨酯胶粘剂这种有机化学胶水,是否需要办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如果需要办理的话,应该属于哪一类别呢?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国发〔2019〕19号)和各个《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的规定,聚氨酯胶粘剂不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回复部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时间:2021-12-07

SF双层油罐是否办理生产许可证?

总局领导您好!

加油站使用的SF双层储油罐产品是否需要办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根据《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二)》2018版,SF双层储油罐产品符合《细则》第四条的定义。2011版的《细则》暂不包括加油站的埋地油罐,2018版的细则没有明确包不包括。请上级释疑?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根据《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二)(罐体产品部分)》(2018年版)的规定,SF双层储油罐不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管理。

回复部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

时间:2021-11-23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特种设备 ...

  • 江苏省海安市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雅斯佳休闲用品有 ...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