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继针头之后 七度空间卫生巾又现虫卵……

2022-02-18 18:2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女性卫生用品品牌七度空间又上热搜了!这次是因为被曝出卫生巾中发现虫卵。

卫生巾被曝夹层中有虫卵 回应:高度重视

日前,一名来自河北廊坊的消费者近日向媒体反映,称其购买的七度空间卫生巾拆开发现夹层内有虫卵,并发至个人社交平台。该消费者表示,虫卵位于卫生巾内部夹层,不可能存放过程中进入。随后,七度空间客服发去私信表示,品牌方已收到消费者反馈,希望消费者提供带有批号的包装图片、购买凭证及联系方式,并协调处理。

消费者表示,开始时七度空间联系她给出“退款5元、赔偿5元”的解决方案,即产品原售价5元,退一赔一。对此,消费者表示,如果七度空间不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依法处理,她将投诉到底。


来源:视频截图

由于此次协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七度空间又相继提出赔偿10元现金或者100元卫生用品大礼包的建议,但均被拒绝。消费者认为,七度空间并未重视投诉,且沟通无果后,未见品牌积极联系解决。直到媒体介入,七度空间表示将再次跟进处理,并迅速与消费者达成和解,最终赔偿方案为七度空间向消费者赔偿500元现金。

image.png
来源:七度空间微博

2月17日,“七度空间卫生巾内有虫卵品牌赔500元”话题登上热搜。2月17日晚,七度空间发声明称,此事件引起公司高度重视,相关产品已送交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大众公布。声明中还表示,厂房及生产设备有严格的虫控及清洁消毒措施,该环境内虫子和虫卵无法存活。

卫生巾中曾现针头 深夜“抱歉”后尚无进展

事实上,这并非七度空间产品首次出现卫生安全问题。据了解,七度空间卫生巾去年就因发现针头引发社会关注。

2021年6月,江西一女子称自己购买的七度空间卫生巾内发现针头,约有正常针的三分之一。随后,#江西女子在卫生巾中发现针头#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引发网友关注,尤其是购买过七度空间品牌用品的女性消费者。很多人表示要查清楚针头怎么放进去的,究竟是外面扎进去还是生产环节方面出问题?

之后,七度空间在6月6日深夜官博就该事件公开声明。七度空间表示,给消费者们造成困扰,深感抱歉。在收到消费者反馈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该事件加急进行调查,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在进行具体情况的沟通以及内部相关调查。调查清楚后,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来源:七度空间微博

据了解,当事消费者已向相关部门投诉寻求维权,不过到目前为止,该事件未有更新进展。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6月25日,中消协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七度空间作为负面舆情检测的典型案例出现。

image.png

公开资料显示,七度空间创立于2002年,是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女性卫生用品品牌。2021年4月,演员刘浩存官宣成为七度空间代言人,此前鞠婧祎为七度空间国风形象代言人。根据官网介绍,恒安集团创立于1985年,是国内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

专家:卫生标准是最重要标准

众所周知,卫生巾是女性私密物品,此前有数据表明,一个女人一生需要用1.5万片卫生巾。如此频繁地使用,如果选用了不好的卫生巾,会对身体产生伤害。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专家、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向本网介绍,我国卫生巾(护垫)现行国标是2019年7月1日起施行的GB/T 8939-2018。该标准详细规定了卫生巾(含卫生护垫)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识、包装、运输、贮存等要求。其中包括卫生巾(不含卫生护垫)应采用每片独立包装,产品应洁净,无污物,无破损;产品的销售包装应能保证产品不受污染;成品应保存在干燥通风,不受阳光直接照射的室内,防止雨雪淋袭和地面湿气的影响,不得与有污染或有毒化学品共存。

他表示,卫生标准是卫生巾最重要的标准。“国标中,对于卫生巾(含卫生护垫)的卫生要求执行GB 15979《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中的规定。其中第四条“产品卫生指标”规定:外观必须整洁,符合该卫生用品固有性状,不得有异常气味与异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特种设备 ...

  • 江苏省海安市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雅斯佳休闲用品有 ...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