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冬奥花絮:谷爱凌妈妈没接电话 韭菜合子敞开吃

2022-02-18 21:4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 北京冬奥会即将进入收官阶段,“硝烟弥漫”的赛场边,一幕幕不为人知的趣闻轶事也在生动地上演,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不少温情和趣味。

谷爱凌:妈妈没接电话

今天,谷爱凌在自己最拿手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以93.75分和95.50分轻松晋级决赛。赛后她提到了一个细节:“我今天跟我妈打了10个电话,她没接。她特别了解我,知道我的想法和思考的过程。比如有时候我不高兴生气,脑子不清楚,她就会跟我说我需要听到的东西。”

谷爱凌曾经说过,妈妈从来不强求她顺从自己,只是给予中肯的意见,尊重女儿的选择,有时,甚至会劝解女儿不必凡事追求最好。

“其他人所说的正面或负面的东西,对我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这项运动是我的,做动作的是我,这段经历也是我的。他们如果不喜欢,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也许正是这样的妈妈,成就了这样坚定的谷爱凌。

韭菜合子、豆包敞开吃

韭菜合子、豆包……这些最日常不过的中国小吃成为冬奥运动员们的心头好,谷爱凌和珍妮丝甚至在比赛现场也随时带着这些美味。

为了能让冬奥村外的各国来宾也能品尝到同款“冠军菜”,冰立方餐饮团队将走红的豆沙包、韭菜合子等几样菜品复刻出来,供大家选择。这样一来,即便不是冠军,也能享用冠军同款美食。

热气腾腾、现场制作的“冠军菜”一端上桌,便引得各国官员赞不绝口。中华美食种类繁多,同样的食材经过不同手法处理往往能呈现不一样的美味。非凡的味觉享受外,美好的祝福也同时传达给各国食客。

自动消杀 公厕也“智能”

为了更好地做到清洁环保,同时也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北京颁奖广场等部分冬奥场馆装配了全过程免接触、使用过后会进行自动消杀、具有呼救功能的智能公厕。产品研发团队介绍,“智能公厕的空气滤芯选用防新冠病毒的新型材料,经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检验,杀菌率可达97%。”

智能公厕应用负压灭菌消毒下排风、空气智能消杀过滤、给水及排污系统智能消杀等技术,配备纳米雾化消毒喷头,使用者如厕离开后,智能公厕可以对马桶、垃圾桶、排污管道等进行自动消杀,避免了人与器械的过多接触。

此外,维护人员会通过后台对智能公厕进行监管,当有人发出求救信号时,35秒内就会有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救护,大大保障了各群体的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