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做好技术支撑,监察和检验机构共商安全大计

2022-02-18 22:0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技术支撑工作,发挥检验机构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的专业技术作用,2月10日,新年伊始,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检验技术工程师一行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主动登门拜访黄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员和工作人员,双方重点围绕新的一年如何共同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充分发挥特种设备检验技术和安全监察机构的作用交换意见,共商大计。

黄州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特检机构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期望检验机构要进一步从严检验,把好“安全关”;提供服务,办好“民生事”,让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一方安全。

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黄冈分院选派检验技术骨干配合全市各县市区地方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调研、安全检查、证后监管、应急处置、隐患治理、老旧电梯安全评估、维保质量抽查以及安全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 “两会”期间重要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定期向监察机构反馈检验情况,报送检验意见书705份,检验不合格报告546份。共向174家所涉及的1887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出预警、催检通知,实现检验与监察联动,为全市(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今后,将一如既往的与市场监管机构联系沟通,当好技术支撑,全心全意做好特种设备检验工作,让监管部门放心,群众安心。

(张华 通讯员 蔡秀飞)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特种设备 ...

  • 江苏省海安市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雅斯佳休闲用品有 ...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