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云南省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斤斤计较”强监管 “诚信计量”护民生

2022-02-16 14:1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前后,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云南省昭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昭阳区市场监管局、昭通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开展了民生计量专项整治。

image.png

专项整治中,深入昭阳区的5个农贸市场、3个超市,对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按照要求设置公平秤、公平秤是否在检定周期内且能正常使用;是否已进行强制检定、是否超期使用、是否存在作弊功能的计量器具或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性坑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等。

image.png

对经营户在用的300余台计量器具进行了抽查,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检查过程中,还向市场管理方、经营户和群众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相关计量知识,讲解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方法;督促经营户诚信经营,定期送检计量器具,确保在用计量器具符合要求。 

此次民生计量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对计量器具的突击检查,对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得到群众和经营户的积极响应,不仅强化了商贩的规范经营意识,也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了诚信计量和诚实守信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来源:昭通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 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