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市场主体新设、出清登记业务培训工作

2022-02-16 15:1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组织人员为全区各街道、招商促进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全流程”的市场主体新设、出清登记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现场讲解、实际操作、交流讨论”形式进行,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盐南高新区各招商载体工作人员的工商登记业务水平,达到了“为企业服务快速落地、主体退出的便捷高效”的目的。

一、登记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此次培训,各街道和招商促进局人员新人居多,针对培训人员登记法规不熟悉的实际情况,该行政许可科工作人员将登记法规中的重点部分节选打印,并进行逐条细致的学习和讲解,通过“先易后难、逐一分解”的学习方式,解决培训人员由来已久的困惑,达到短时间内,形成较为完整、系统的登记法规体系。

二、网上登记流程的讲解。对于市场主体新设基本采取全程电子化登记的现状,该科室将网上登记的每一个流程截图后制作成PPT,进行逐页细致的讲解。同时课堂上互动频繁,遇到疑问的培训人员立即提出,并且当场得到授课人员的细致解答。针对此次培训涉及法律法规多、登记材料杂、网上登记难的实际困难,科室骨干又将培训课件和登记表格制作成二维码,供培训人员下载,这样既方便随时学习,也方便招商引资时有针对性的服务。

三、开辟绿色直通车服务。针对培训人员提出招商引资时投资者会提出十分复杂的专业问题,能否科室给予最快捷的理论支撑。面对此种情况,该科室采取“绿色直通车”服务,建立微信、qq工作群,并向招商人员公布电话号码,遇到问题直接在群里提问,科室骨干会第一时间给予准确答复,真正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打响“惠企汇盐南,营商赢未来”的一流营商品牌效应。

该科室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会既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又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有业务骨干多年的工作经验的总结,内容翔实,事例生动,培训人员不仅加深了对工商工作的理解,丰富了登记知识体系,还开阔了视野,为全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星星 季骁珺)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