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头条>>

未来5年,西安保障房总需求约30.4万套(间)

2022-02-16 14:3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发布《西安市“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十四五”期间,西安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总需求约30.4万套(间)。

其中,主要分为存量群体保障需求和新增人口保障需求,前者约10万套(间),后者共计约20.4万套(间)。主要根据预计2021年至2025年西安市城镇常住人口年均增量约为25万人。筛选符合条件的保障群体,每年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增需求约为4.08万套(间)。

图源:西安市住建局网站截图

《规划》决定从多方面增供给,多种渠道筹建房源——利用集体土地建设、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用地建设、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建设、闲置和低效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并统筹使用公共租赁住房,利用城棚改安置房盘活。

图源:西安住建局网站截图

西安市通过对西安市产业空间布局分析,将顺应城市主要发展方向,高新区、航天基地、长安大学城、沣东新城、沣西新城等片区对人口需求较大,未来预计引入大量科技型人才,应配置适量保障房以满足产业发展配套需求;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经开区、高陵区、渭北临潼工业新城、航空基地、阎良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等片区,未来预计引入大量技术型人才,且由于片区距离主城区较远,需重点考虑职住平衡问题,并综合带眷系数调整保障房户型比例,以此引导职住平衡,减少通勤交通压力、推动低碳城市建设,逐步形成职住平衡发展新格局。

图源:西安住建局网站截图

在高新技术产业带(沣西新城—沣东新城—高新区—长安大学城—航天基地)规划建设约12万套(间),在先进制造业产业带(经开区—泾河新城—高陵区—渭北工业区—航空基地—阎良区)规划建设约8万套(间),在现代物流大通道(高铁新城—国际港务区)规划建设约4万套(间),在商贸文旅产业带及商贸文旅核心区域(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曲江新区—灞桥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临潼区—蓝田县)规划建设约6万套(间)。

同时,在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思维模式下,保障性租赁住房选址不应局限于未开发建设用地。比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以及对城市中闲置和低效利用的房屋进行收储改建,可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在对新供应建设用地的选址中,优先选择产业园区周边、轨道交通站点附近和城市建设重点片区等区域;鼓励城市更新中拆除重建类项目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鼓励在地铁上盖物业中建设一定比例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