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市场>>

流拍!即墨中纺服装城C区及B区部分房屋一拍均无人报名 开发商负债累累

2022-02-16 14:28:42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2月15日10时,备受关注的即墨中纺服装城C区部分房屋、地下停车位及B区部分房屋的首次法拍落幕,起拍价分别为7.17亿元和1732.04万元,但最终均因无人报名而惨遭流拍。记者了解到,由于经营不善,该项目开发商青岛市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官司累累,项目的A区和B区大部分房源也曾于2020年二拍成功,被即墨国资8.70亿元收入囊中。

公告:中纺服装城C区和B区部分房源一拍,均流拍

即墨中纺服装城位于青岛市即墨区鹤山路1617号,此次拍卖的C区部分房屋及地下停车位包括13070、13071、13072等地上商铺共计864间,地下负一层和负二层车位共计491个。评估价约为10.24亿元,起拍价约为7.17亿元,保证金为5000万元,增价幅度为5万元及其整数倍。而拍卖的B区部分房屋包括42046、42189、42194等地上商铺共计19间,评估价约为2474.34万元,起拍价1732.04万元,保证金为100万元,增价幅度为1万元及其整倍数。   

记者自即墨市人民法院处了解到,此次拍卖的房源全部为即墨中纺服装城开发商青岛市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的产品,即尚未卖出的,但并非C区和B区的全部产品。这意味着,后期项目或陆续有新的产品上市拍卖。

遗憾的是,两个标的物均因无人报名而流拍。

调查:三期产品只开发了一期,开发商负债累累

据了解,即墨中纺服装城曾是即墨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当时规划共分三期开发,重点建设国际服装城、轻纺物流城、时尚创意城三大板块。然而,项目却在一期尚未建设完毕时便再无进展,并先后出现延期交付、承诺的配套兑现不了、商铺入驻率低等问题,而二期的三期的地块也于后期分别卖给了中冶和万达,并开发了中冶德贤公馆和万达广场即墨店。

同时,项目开发商青岛市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如今也是官司缠身,负债累累。企查查显示,该开发商目前有被执行人记录多达210条,被执行总金额高达1.75亿元;有裁判文书记录30条,案件总金额为93.88万元;其作为被告的文书占比达92.59%,涉案案由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的案件最多。

2021年8月和9月,因被执行案件过多,中纺服装城A、B两区两次走上法拍平台,直到第二次才成功,最终被即墨国资以8.70万元全部收入囊中。

有业内人士称,此次C馆和B馆部分房源拍卖之所以失败,可能与价格过高有关。毕竟如此大的体量和资金要求,对买家的实力有十分高的要求。“估计后期还会降价,重新整理再拍卖。能拿项目的预计也会是国企或者有强大资金和运营实力的房企。”该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