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被法院查封,长沙泰禹上雅停工原因曝光!

2022-02-16 14:3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1日,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泰禹上雅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声称该楼盘房屋处于停工状态,且该项目所有在建房屋也被法院查封,开发商出现屡次违约行为及严重的资金问题,业主希望有关部门介入,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目前,相关部门已作出回复。

图源:问政湖南网站

泰禹楠雅大厦项目(推广名:泰禹上雅)系由湖南省泰禹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承包施工企业为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建工集团”),位于雨花区白冶璐38号,其所售房源均为非住宅性质,建设一栋高层商业综合体。

据投诉业主介绍,他在2021年3月认购泰禹上雅825房屋,按照约定于2021年6月前往售楼部支付全部房款108万余元并草签一个协议,之后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推脱,导致将近一年时间仍未办理网签手续,房屋处于停工状态。业主上网咨询,房款没有交到监管银行账户,且法律文书网上显示泰禹集团已欠下巨额欠款,集团几乎所有财产被法院冻结、查封。

目前,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作出回复。关于泰禹上雅项目预售资金监管及网签备案问题:湖南省泰禹实业有限公司存在违反预售资金监管的有关规定,恶意逃避预售资金监管,未将购房款按要求缴存至监管账户的违规行为,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再次向该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另经系统查询,该业主购买的泰禹楠雅大厦栋825房为在建工程抵押状态,抵押权人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在未取得抵押权人的同意或未解除抵押的情况下该房不能进入网签程序。目前泰禹公司正与长城资产公司协商,预计将于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网签。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将继续督促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尽快解决网签及备案问题。

关于该项目停工问题:开发企业表示,泰禹上雅项目先后由中建五局、湖南建工集团承建,目前已完成地上15层主体工程,2021年11月份因资金问题再次停工,主要原因:受市场影响,房屋去化速度缓慢,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销售陷入低谷;受金融机构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贷款牵制,合同网签不易,银行按揭贷款回笼迟缓;监管资金账户前期监管额过大且受中建五局、长城资产、中信银行、建工集团等多家冻结,前期销售回款难以集中用于在建工程建设。开发企业称一直与相关金融机构艰难磋商,但成效甚微。泰禹公司已全力变现存量资产,积极筹措资金投入工程建设。

关于泰禹上雅被法院查封的问题:据开发企业反馈,因该项目在建工程抵押至长城资产公司,故长城资产公司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资产进行查封保全,待新的融资方进来后,将解除查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