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融安县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暨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文明过节宣传活动

2022-02-16 15:1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元宵节临近,为进一步丰富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在全社会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2月14日,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城河东广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暨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文明过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暨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文明过节宣传横幅,同时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向广大群众普及文明餐桌知识,讲解文明餐桌礼仪,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倡导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发放“公筷公勺、餐桌文明”倡议书、公勺公筷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宣讲等形式,明确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广大居民群众从自我做起,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坚决不加工经营食用野生动物,文明就餐。活动还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材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创造文明、美好的生活宜居环境。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切实把“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的生活习惯传递到群众身边。

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方位向市民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在宣传讲解中引导群众培养勤俭节约及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公筷公勺行动”同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结合起来,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自律,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通讯员 李全凤)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