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检院肇庆检测院年前年后严把安全生产关

2022-02-16 15:1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年前年后,广东省特检院肇庆检测院强化落实安全责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重点场所设备检验。春节前完成辖区内所有高铁站、轻轨站、购物商场、酒店、医院、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应检设备检验。1月份累计检验特种设备超过3000台套,累计上报重大问题告知129份。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组织人员对办公区域、实验室、设备室、配电房、机房、食堂等场所开展全方位的内部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水电气设施、消防安全设施、实验室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公务车辆等使用安全,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严抓疫情防控工作。节前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肇”政策,严格执行单位人员离肇出省审批报备,准确掌握人员去向,加强人员管理。春节期间在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提醒员工做好疫情防护等。节后加强内控管理,督促假期离肇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配合社区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四是上好开工“第一课”。2月8日,组织全院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观看三部事故警示教育片,剖析本行业领域发生的电梯安全事故、叉车安全事故、燃气安全事故以及本辖区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等典型案例,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员工持续绷紧安全生产弦,筑牢思想防线。

新的一年,肇庆检测院将继续强化安全发展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特种设备守安全,为经济发展筑保障,为美好生活添和谐。(通讯员 张丽琴)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