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单桥所开展春节期间电动车打假整治工作

2022-02-16 15:0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单桥所结合“双节”打假行动和电动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电动车市场开展整顿,规范电动车市场秩序,真正从源头上保障辖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户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台账。

二是加强事前事后监管。强化日常监管,在巡查时重点查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产品来源是否合法、手续是否齐备以及是否明确标有厂家名称、地址等。检查产品外观质量是否存在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是否有销售经安徽省抽检判断不合格的电动车产品。检查产品配件或关键部件是否取得相关3C认证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是否存在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电动车相关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近似标识。

三是广泛宣传,落实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在检查的过程中,同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户在店内张贴车辆安全使用告知书及消费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强化安全意识。

四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高效处理涉及电动车销售的投诉举报,确保无一件遗落。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电动车经营户12家(其中辖区两轮:12家;三轮:9家;四轮:5家),均存在销售、维修,并签订电动车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12份,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单桥所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切实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电动车消费环境。(通讯员 王淑梅)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