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永新县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2-02-15 14:4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防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市场监管局城西分局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为春节市场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重点商品监督检查。以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床上用品、燃气灶具、压力锅等为重点商品,以群众投诉较为集中、商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低的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大中型批发市场、商场、超市、重点商品销售相对集中的地区为重点区域,全面检查商品的经营主体资格、标识标签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情况,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检查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产品质量法》,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确保经营者和消费者知法、懂法。

二是加强节日商品巡查检查。针对春节消费量大的食品相关产品,以农贸市场及商场、超市为切入点,重点对粮、肉、蔬菜、水果、饮料、水产品、乳制品、酒类等食品的标签标识、添加剂使用、进货来源、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进行不定期的巡查检查,对不合格食品进行查处。此次检查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提高产品质量。

三是加强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受理及处理。严格落实“12345”“12315”值班制度,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作用,积极有效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涉及商品质量投诉举报,为消费者及企业商家提供服务。春节期间受理消费者假冒伪劣产品消费举报、质量消费举报、食品消费举报等方面的问题案例共9起,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市场的消费秩序。

下一步,永新县市场监管局将跟踪现场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对违法经营的商户进行依法查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排查消除类似安全隐患问题,做好相关信息收集和数据分析,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进一步落实产品质量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通讯员 曹海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抓好 ...

  •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慈化分 ...

最新新闻